close

離開虛谷後,逸琳把很多東西都從虛谷給「搬」出來,放在儲物手環內。

現在,逸琳拿著一本「流夜大陸地理位置相關圖」在廣大無邊的森林走著。

虛谷位於若華城的東北方,要到離這最近的村落要往西南方走。

可是現在,先別提有沒有指南針這玩意,逸琳本身可是個大路痴。

「西南方……是往這嗎?嗯,以我的直覺,應該是。」逸琳自說自話。

「可我總覺得不是這呢。」化形成擬態的銀突然冒出一句話。

「哦你閉嘴啦。」把你塞到永恆之海哦!

銀當然是腳底抹油先溜啦,他跑到附近水池邊玩了。

還不用擔心他走丟,因為銀隨時隨地能回到永恆之海這個結界裡。

「可惡,好像走反了。為什麼這裡沒有指南針?」逸琳拿著書煩惱。

她總不能砍一棵樹來看他的年輪吧?

她可是很愛惜樹木的。

「啊!肚子餓,不找了!」把書扔回手環,逸琳挑了個石頭,坐下,並從儲存手環拿出一堆食材和鍋具。

「來開火囉!銀,幫我把食材洗一下,我要做一件重要的任務!」

「什麼任務?」

「生火。」

「妳不是自己有火嗎?」

「不行,這森林會被我燒了。」認真。

她曾經用過她的火燒菜,明明只有用一點點的火苗,結果鍋子破洞、菜被燒得連渣都不剩。

雖然不知道自己的火是屬於哪一種,可是一點點威力就那麼大,火的等級應該不低。

逸琳蒐集地上的落葉和樹枝,慢慢的鑽木取火。

火生好後,銀也把食材洗好了。

逸琳小心的烤著魚和燉菜。

說時遲,那時快,忽然衝出一道影子。

「唔!」逸琳一個不小心,把手上的碗給弄翻了。燉菜灑落一地。

而那個影子的主人是一頭鹿,似乎是聞到食物的香氣才來的。

「你肚子餓了嗎?」逸琳把打翻的食物清理好,問那頭鹿。

那頭鹿說了一點獸語,但是逸琳聽不懂。

「銀,你聽得懂嗎?」

「唔……牠說的語言很古老……是我的上代那時期說的語言。」

「哇,既然這麼古老,又是你的上一代才聽得懂的語言,那銀,你多大啦?」

「別問人家年齡嘛,人家會害羞。」說完,銀還臉紅了下。

嘖,這傢伙還是這麼自戀。

「我弄一點草給他吃好了。」說完,逸琳從手環裡拿出神花露和百夜草。

神花露和百夜草,一個是釀花酒的材料,另一個是蘊能丹的材料。

兩種都是常見的藥草,可以直接吃。

那隻鹿吃得很開心。

而逸琳和銀也吃得差不多了,眼看天色也漸變為暗,看來是要找個地方過夜。

那隻鹿突然咬了咬逸琳的袖子,然後跑走。但是隔一小段又回頭看逸琳。

「這是叫我跟他過去嗎?」把東西都丟到手環裡,逸琳跟著鹿走。

來到一棵大樹下,而小鹿也不見了。

只見那大樹長的高挺,似乎這樹也活了有幾千年了,甚至萬年。

仔細一看,樹中間有個樹洞,逸琳剛好能進去的大小。

樹洞裡面,非常溫暖,裡面有許多落葉,所以不至於太硬。

「真要感謝那隻鹿了,我還怕我只能睡在石頭上呢。」

「……」銀沒有回應。

他覺得,那頭鹿的來頭肯定不小,自己活了這麼久第一次聽到古老語言。

而且一向非常警覺的逸琳竟然沒有察覺牠的存在……

牠跟這棵樹又有什麼關係……?

算了,不想了,先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